江夜入吴

【伞修】见字如唔


伞修生贺


明晃晃的大刀子....

以上如果ok 就可以开始看啦



苏沐秋有一个小小的本子,封面是一片大大的叶子。


叶修认识那个本子,因为每次苏沐秋和他PK结束都会掏出本子,或是在抢完BOSS以及完成BOSS最后一击的时候,看着那些在世界频道上一闪而过的消息,有时候气急败坏,有时候兴高采烈,然后从某个小角落翻出一支断水很严重的笔,在本子上记录下来。


“你在记啥呢?”叶修没有窥探别人秘密的习惯,但是还是那骨子里的少年心性,他总是会克制不住自己往那边瞄几眼,最后勉强认出苏沐秋是在记他和自己的胜利的场数。


“喂喂喂叶修,你这修养确定是从那种深家闺门的地方出来的?”苏沐秋看见叶修的举动,面上气急败坏地叫着,实则也就是叫叫罢了。

 “什么叫闺门?!”叶修明显对于苏沐秋的措辞不满,“你语文学好了没有?”


“我语文14岁学完初中好吧。”


“那可真是辛苦你.......的语文老师了,心疼一下你语文老师要因为你的语文吃多少救心丸”


眼见两个人又要打起来,苏沐橙急忙拦下了两个人,“你们吃不吃饭?不吃的话我拿走了!”


苏沐橙装作气鼓鼓的样子,就是要把盒饭抱走一个人吃的架势,见此苏沐秋赶忙不和叶修闹腾,两个人行云流水般关了电脑摆好椅子收好东西最后默契地一蹬桌子滑着电脑椅子就是溜了过来。


见两个人如此默契并且熟练,苏沐橙再也忍不住了,笑了出来,叶修一脸淡定,苏沐秋一脸担忧。


“沐橙啊你笑这么邪恶不会是被叶修这个zz传染了?”


“...........苏沐秋jjc了解一下。”


“不了吃饭呢,沐橙生气。”苏沐秋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


并选择性忽略了苏沐橙因为笑的频繁而一抽一抽的身体。


“沐橙乖,我去收拾一下你哥,让他体会一下什么叫社会主义兄弟情的关爱。”


说着叶修就是要起身,苏沐秋赶忙按下来安抚了几句。


三人终于是平静了一会,苏沐秋突然起身,回房拿了一个本子递给苏沐橙,脸上煞有介事的样子。


“沐橙,要好好保管哦,这个本子我以后可是要用来羞辱某人的。”


“希望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紧随其后的是叶修的懒散的嘲讽。


..........


“叶修!jjc走起!”


“吃饭,别闹。”叶修瞬间用上了苏沐秋之前对付他的招式,气的苏沐秋牙痒痒却依旧是要忍住。




后来苏沐秋离开了人世,他的那个本子在家里的柜子里封存着,因为嘉世战队的宿舍还没有拉扯起来,所以苏沐橙和叶修暂时还是住在那间小屋子里。


后来选手宿舍扩张了,苏沐橙和叶修被邀请前来居住。


于是那间小屋子,那间他们共同生活了三年的小屋子,没有了续租的必要了。


他们决定搬出来。


在收拾东西的时候,叶修翻出了那本小笔记本。


本子是褐色的,叶子依旧是令人舒心的深绿,像是被以前的时光静静收藏着,收藏在这已经要旧的发黄的时光里,散发着淡淡的沉闷气息。


叶修用手轻轻抚去上面的灰,他现在还能记起苏沐秋拿着这个本子气急败坏的样子,这本子每次都被高高举起,最后又总是被轻轻放下。


叶修和苏沐秋,因为家里小只有两张床,只好挤在一起睡觉,有时候两个人靠得太近,早上起来叶修会尴尬地发现自己蜷缩在苏沐秋的怀里,毕竟是心思多的时候,纵然如叶修那般不要脸,也会在发现自己在别的男人的怀里熟睡这件事上感到脸红。


还有那么一丝丝的,莫名升起的甜蜜。


“我告诉你,这个本子要等我们拿到第一个冠军才能打开!”苏沐秋抱着本子,小心地放在柜子的角落。


“那不是很快的事情?第一赛季的冠军肯定是我们的。”叶修叼着烟,手下操作没停,说话有点含糊不清,对于苏沐秋的要求表示嫌弃。


“那就等你拿到第五个联赛冠军的时候再说!”苏沐秋瞬间真香。


于是叶修把本子拿回了宿舍,等待着自己五冠的时候,把它打开。


其实叶修不太想打开,这件事情,尽管在别人面前他表现的很随意,但是每次一提起的时候,心总是会有一阵痉动。


他怕看到那个少年的身影在笔记上浮现出来,与他的文字生动地把那个离开了他们的少年拼出来,拼在他们的眼前,但是只要一碰触,就会化为云烟消散。


人死不可复生,在苏沐秋的尸体送入火化场的时候,叶修就已经知道了。


所以他一直没有去想过他,怕自己想到他,会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


叶修摸着本子,陷入了很久以前的回忆。


回忆里,电脑桌上总是有混乱的草稿纸堆,桌前总是有两个没有经历后来时光的少年在打闹。



叶修看着完成了的训练项目,倒在椅子里,喃喃自语着。


“很久没看见你飘逸的字,都说见字识人,你这货,估计就是典型的代表了吧.........”


可不是,整个人活的都不真实,但是却又会给人留下深刻的记忆。


当你回头望去,发现只留下一抹残影。


已是人去茶凉。



当国家队捧起奖杯的时候,叶修笑了。


他笑看着那些队员们捧起奖杯,一个个像是吃错药了一样振奋,连严谨的张新杰也在赛后庆祝会上喝了点小酒醉倒了,最后是叶修和两个姑娘把一群醉汉扛回酒店。


当一切人员都安排好了,叶修这才回到自己的房间,轻轻地从包里拿出那个跟随了他十年的本子,还是十年前的触感。


那个雪夜他没有把它带出来,因为他没有找到。后来沐橙转会的时候,本子在她的行李里面。


“怎么在你这?”


“有时候看着哥哥的智障语录笑笑,在那里的不愉快就会消散。”


苏沐橙笑眼盈盈望着叶修,叶修固然已经猜到了缘由,但还是没有说出来,默默地把本子拿出来,放在了自己的柜子里。


“就当你哥哥欠我的礼物,十年份的。”


此时叶修看着这个本子,许久,从包里拿出来四枚冠军戒指,与那个刚刚拿到的世界邀请赛冠军戒指放在一起,五枚金光闪闪地戒指在灯光的照拂下,绚烂而夺目。


一如当年,他们几个人一同走过的少年时光。 “我总算是得到五个冠军了,可以开本子了吧。”


叶修欠扁的语气在房间里回荡。





只是没有那个气急败坏的少年来回应他。




翻开本子,入眼是一大堆脏话,全是骂叶修的如何如何没有下限,叶修无奈地笑笑,有这么恨我吗苏沐秋大大?叶修自言自语着,特地停了几秒,似乎在等着答复。


然而房间里只有他一个人,没有人会回答他的问题。


除了鬼。


当叶修看到本子最后一面,上面写着一句话,“喜欢叶修,这是我五年来唯一的坚持,并且不会动摇。”


这句话显然是很早以前就已经写好了的,叶修看着这段话,眼睛忽然为这迟到的告白而发酸。


叶修仿佛看到了那个少年笑盈盈地站在他眼前,他的那些存活过的痕迹一点一点拼凑起那个人的点点滴滴。


只是用手一碰,便会化为云烟消散在空气中。 许久以后,才把本字合上。


“我答应你你就会回来吗?”


想着,叶修进入了梦乡。


梦境中,只有破碎的千机伞,和那对封存在记忆里的,双枪。


还有那本子上飘逸的字体,和那些他们的年少轻狂。

评论(9)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