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夜入吴

【伞修】见字如唔(续)

· 之前答应补上的糖


· 我错了我我我拿不到手机


· 前面有点刀子但是是糖啊!!!


· ooc预警....


苏沐秋站在一边,看着抱着本子熟睡的叶修,明明知道走路是不会有声音的,但依旧很小心翼翼地上前,看着那人多日操劳后,眼底下的那两抹乌黑,有些心疼又有些责备的嘟囔了几句,手则是要去拂开那湿黏在额头上的刘海。


但是他的手直接穿过了叶修的脸,他的手什么都碰不到。于是苏沐秋只能自嘲地笑笑。


他能碰到所有东西,所有人,他们不会感触到他的存在,可他唯独碰不到叶修。


苦涩的微笑在苏沐秋脸上浮现,只得是叹了口气,把客房的被子盖在叶修身上,然后也躺上了床,虚抱着叶修,一如十年前,他们在那破旧的小屋,两人睡觉的模样。





苏沐秋已经做了很多年的叶修的背后灵,他从黑暗的南山墓碑下苏醒,穿过了那对于鬼魂不是阻碍的大地,跟随着来扫墓的叶修回了嘉世。


有一次陶轩一个会阴阳之术的朋友发现了他,说这里有冤魂寄宿,吓得全嘉世上下都心神不宁,只有叶修一个人淡然,依旧是该吃吃该喝喝。


“叶修哥你是不是不怕鬼啊?”小时候被苏沐秋用鬼故事吓得不敢夜里自己出去的苏沐橙,对于叶修这种不怕鬼的精神简直是敬佩。“可能冤魂是你哥嘞。”叶修一手拿着烟,手上训练没停下,笑着回复了苏沐橙的问题。


苏沐秋站在边上被吓了一跳,要不是后来苏沐秋确认叶修是看不见他的,苏沐秋很怀疑叶修是不是喜欢自己。


咳咳,苏沐秋也就晚上会缩到某小队长的被窝里嘛......或者在他睡着的时候偷偷亲叶修之类的......咳咳,所以叶修要是看得见他就很刺激了。


苏沐秋并不知道叶修喜不喜欢自己,但是可以明确的是,他是喜欢叶修的。


喜欢到无可救药,为此不知道与黑白无常作对了多少次,最后自己成了一名无常,这才能光明正大的待在人间,陪着叶修,走过十年漫长荣耀岁月。


叶修被赶出嘉世的时候,苏沐秋跟着叶修走过那条街,雪下了起来,一片一片,落在那人的肩上,他在雪中打着颤,常年宅出来的差身体根本经受不住这风霜的侵蚀。


苏沐秋只能在一边干着急,却并不能说什么,只能跟着他,看他走过那漫长的街,走着重新来过的路,走上荣耀巅峰。


无数个夜深人静的夜晚,他伴着他,想去帮忙却又不能,只好唉声叹气。


幸好,叶修成功了,他同大家捧起奖杯时的意气风发的微笑,一如十年前,苏沐秋坐在对面,看那个少年赢了他好几盘后,露出的那抹微笑。


十年岁月.....不知不觉,已经陪着他过了这么多年啊.....苏沐秋站在边上,看人群尽是道贺,他也默默的道贺了。


叶修站在领奖台上,依稀听见了一句道贺,像是很多年前的那个人的声音。


他在人群中扫过,却没看见他的人影。


也对,都走了十年的人,怎么会还活着,并给他送上道贺呢?


叶修那本来仰着的头忽然有些低垂,陈果看着他的眼角有些泛红,只当他是太激动,把奖杯捧过来,拍了拍叶修的背。


他们谁都没有留意到,一旁的窗帘,忽然动了起来——叶修看到了,只当是有风吹过。





早晨温暖的阳光从酒店客房的窗户洒入,叶修睁开有些酸痛的眼睛,看着一旁睡着的苏沐秋,刚刚开机好的脑袋瞬间停了机,于是陷入了疯狂怀疑自己是不是被入室抢劫然后死了的猜测中。


然后又是愣了好几秒,手颤抖地伸向身旁的人,他自己不知道的是,一向控制得住情绪的自己,眼角已经是蒙上了一层泪光。


苏沐秋被人推醒,随后意识到不太对——不对我不是鬼么?怎么会被人碰到???


睁开眼,看见的是和他一样震惊的叶修。


两人相视无言,最后还是叶修先开了口,


“......你...是沐秋....么?”


“叶修.....你看的见我?”


两个人异口同声的发问,随后又是异口同声的回答,


“我是。”


“看得见。”


听见两个人时隔十年后依然是那么默契,连回答和询问都是一块,苏沐秋和叶修都笑了起来,笑完又是一阵长久的沉默。


“......所以你看到我给你写的东西了?”许久,还是苏沐秋打破的这种诡异的安静,


问这个问题的时候叶修注意到苏沐秋突然有些泛红的脸颊,便是笑了,带着嫌弃的语气说道,“苏大大你的告白有点俗套啊。”


“有本事你来,啧。”苏沐秋翻了个白眼。


“我啊?”叶修倒是很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苏沐秋生闷气回过头来,却是看见叶修一脸认真的盯着自己,莫名其妙的,苏沐秋觉得自己脸有点烫。


“沐秋,你看我等了你十年,我就不多收等待的费用了。”苏沐秋听见叶修的声音从自己的耳旁传来,带着笑意,而他整个人则是压了上来。


带笑的勾音挠的苏沐秋心头痒痒的,他把靠过来的叶修按在自己身上,听着对方的突然加速的心跳。


叶修的脸已经红了,但是被闷红的还是羞红的就不知道了,但他依旧倔着,说完了这句话。


“不如,用一生来还债吧。”


“好哇。”


在叶修被苏沐秋扑倒并吻上前,叶修听见苏沐秋是如此回复。


(end)

评论(3)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