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夜入吴

(黄少天生贺24h——3h)戏生——喻黄分线(上)

·ooc预警......

·是刀子哦,前半部分是糖~

·有很多历史背景(大概............)欢迎指错(历史不好............一边翻书一边写的233333333)

·最后的最后,我真的不是故意发刀子的!

·接下来的文是4h和5h哦,13h有一张小图........


“文州文州文州,吃甜点了吃甜点了,有你最喜欢吃的冰沙哦快来吧快来吧!”

喻文州无奈地看着楼下呼唤他去吃东西的黄少天,见他叫了十几二十分钟也不停歇,只好是将手上的书本放下,收了收书桌,下了楼。

“文州文州文州我和你讲今天带你去吃一家好吃的冰沙,有你最喜欢的味道哦,怎么样,你天哥对你好吧。”

黄少天看见下来的喻文州就是急忙拉上喻文州,连着身边的许博远一同拽了出门,喻文州已经见怪不怪了,被黄少天拉出去的时候悄悄向周围准备拉开黄少天和许博远的人打了打手势,那些人只好作罢,看着老爷看着领回来的两个少年一次又一次的打扰少爷念书。

但是他们也没办法,之前有人向老爷说过黄少天和许博远打扰少爷,第二天,少爷就“不小心”把热咖啡洒在了那个人身上。

从此再也没有人敢说这两个人什么,也没有人向老爷告状了。

喻文州看着身边神色飞扬的黄少天,以及那个和他一起来到他家的少年许博远,一听到好吃的好玩的就双眼发亮,便是拉上喻文州前去,说是听喻文州说喜欢吃什么,他们发现了一家不错的要带上喻文州去吃。

但实际上往往是两个人吃饱了,喻文州在一边收拾残局。

看到喻文州也没吃什么,又是帮他们付了钱,又是收拾了残局,而他们两个吃得饱饱的时候,黄少天总觉得心里过不去,便是一个鲤鱼打挺,蹦了起来,要帮喻文州收拾。

然后动作太大,撞到了桌子,桌子本来就不稳,这一撞,成功让一个盘子从桌子上转移了阵地掉到了地上,碎了。

于是黄少天一脸无辜的又瘫了回去,乖乖地看着喻文州收拾,一幅大爷我不敢了的表情看着边上收拾碎片的喻文州,满脸的歉意。

难得地沉默了的黄少天,意外地有点可爱。喻文州打量着那个呆若木鸡的黄少天,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始低低地笑,身体也笑的一抽一抽的,目光不时瞥向那个乖巧的黄少天。

许博远此时坐在一边,看着喻文州边收拾东西,边往黄少天那边看,总觉得自己好像并不应该属于这个场景.......

 

黄少天和许博远,是在喻文州十岁的时候,如同一道光照亮了喻文州的世界。

他们是喻父从外面带回来的两个孩子,喻家上下没有人知道这两个孩子和喻父的关系,也没有人听这两个孩子提起过他们的身世。

但是他们不姓喻,这便是不是喻父的孩子的证据。

喻文州总是在看书的时候看见这两个少年,在院子里玩的十分开心,拿着两把小小的剑,在那里比试来比试去,黄少天总是赢,因为黄少天会比许博远要大一点,而且他的剑术一看就是经过训练的,有点像隔壁黄家家主的风格,但是模仿的并不像。

许博远的剑术就明显是自己钻研的,毫无章法,但是也在黄少天一次又一次的攻击中寻找着破绽,喻文州看着你追我打的两个人,有一点失落——因为在他们能自由玩耍的时候,他只能窝在房间里看着不愿意看的书。

他从窗边上回到了自己的书桌,看着一旁的书架上面黑压压的一本本书,房间虽然采光很好,但是喻文州在这个房间里,除了吃饭,还有父亲有时候酒会带他出去,他的到目前为止的人生,一直在这个房间里转啊转,没有出去过。

就像是他在父亲说要努力读书,振兴中华的时候,他的父亲也顺路把他关进这个黑暗的囚笼,希望他能好好学习。

但是这并不是他想要的。

喻文州的房间有一面巨大的落地窗,能透过窗子,望向一楼的花园,原来那里总是会有一些亲戚的孩子在里面嬉戏打闹,现在,直接由两个常驻少年包场了。

喻文州也曾幻想,如果自己能像他们一样,在花园里无忧无虑地玩耍,而不是背负着什么振兴中华的使命,或者说,振兴家族的使命,他是不是也能拥有这样的童年?

但是只不过只想想罢了,喻文州自嘲的笑了笑了,又是捧起了那本书,那本他一点都不喜欢的书。

硬着头皮看了下去。

 

黄少天的到来是个意外。

喻家的房间门都是一样的,很容易走错,喻文州并没有锁门的习惯,只是关上了。

所以当黄少天和许博远偷偷摸摸的开了门进来,看见里面正在看书的喻文州,三个人大眼瞪小眼,过了好一会黄少天直接拉着许博远进来了,顺手反锁了门,一屁股坐在床上,“这好像是我们的房间吧,请问少爷你是.......”

喻文州哭笑不得,“你们的房间会有那么多书么?”说这话的时候,喻文州的语气带着些许苦闷,明显是没好气地要赶他们两个走。

但是黄少天和没听见似的,自顾自的看起了书,只是手中慌乱收起来的小刀没有躲过喻文州的眼睛。

“你手上是什么?”

“没什么........”黄少天结结巴巴地说,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从许博远的手里抢来一个苹果,“少爷,我们是来给你送苹果的,你看这个苹果又大又红,今天从果园里摘下来的,可水灵了嘞,管家特意让我们送上来,我这小刀,是用来削皮的。”

说完,就是要拿刀来削皮,喻文州笑着拦下,“没关系的,我来。”就是把刀子和苹果拿了过来,“你们不下去再拿几个?我可是抢了你们的。”

“你平时不闷得慌么?”黄少天裂开嘴,企图转移话题,并朝喻文州笑了笑,又是一脸嫌弃的看了看房间,“你这样一直窝在房间看书会成为书呆子的。这房间配色不好,黑漆漆的,实在是不适合你这样的少年”

“哦?那少天认为,我适合什么呢?”

喻文州的脸上露出玩味的笑容,坐在椅子上,手里把玩着那把小刀,脸上因为黄少天的话而露出来的一抹哀伤很好的隐藏在了笑意里。

“你可以多出去玩玩啊!”黄少天也是一脸懵对于喻文州的问题,顺口就是瞎编了。

“可我没有朋友,我的父亲也从来不让我出去。”

“唔.......”黄少天很认真的想了想,脸上露出罕见的认真,那双好看的眉眼皱了皱。

黄少天本来就是那种长得好看的少年,眼睛很大,一个小虎牙总是挂在嘴角,沉思的时候那个小虎牙也会不由自主的露出来,总是很有朝气,就像那种小太阳,永远活力四射,在人黑暗无助的时候突然蹦出来,要把你拉出去,和他一起站在阳光下。

“唔.......对诶!”

黄少天突然蹦起来,“你可以和我们玩啊,我们带你去吃去玩。”

说着就是要去实践,这一拉上喻文州就是要往外跑,顺路把被遗忘了很久的许博远也拉上,三个人拉拉扯扯的跑出了喻家,来到了街上。

黄少天一看就是那种在市井里跑习惯的的孩子,这泡一下那里跑一下,刚刚还在这家小吃店里,一会又绕到了某家茶馆喝香茶。

喻文州如果不是被黄少天拉出来出来可能一辈子都不知道,原来在书中写的那些好吃的都是存在的,自己家附近居然也有这么多好吃好玩的地方。

他们穿过车水马龙的马路,走过广州一条条古朴的小巷,踏着雨后残留下来的水坑,拿着吃的,欢歌笑语。

这种生活对于黄少天和许博远是日常,但是对于喻文州来说,就是以前根本不敢去奢望的。

原来他所处的世界,是真的像书中描述的那样美好,而不只是单单几张死气沉沉的黑白照片。

而是多彩的,散发着光芒的现实。

神说要有光,于是就有了光。喻文州脑子里突然闪过了这句话,光是会照亮一切的东西,是光,赋予了万物色彩。

而此时,那个牵着他手的那个人,就像那一轮小太阳,散发着无穷的光芒,要将黑暗世界与他之间的缝隙拉大,然后从缝隙中伸出手来。

他说,要去看看这美丽的世界么?我带你去啊我和你说啊这个世界并不是死气沉沉的而是充满活力的。

只是等着你去探索罢啦!

他是光的源头,给喻文州的世界添上了一切色彩。

 

“喂喂?文州你这是睡着了?”

黄少天看见教官过来,忙拍醒了边上的喻文州,喻文州从迷迷懵懵地醒过来,迅速端正坐好,向一边的黄少天露出了一个感激的微笑。

“谢谢啦。”黄少天看见喻文州用唇语说,随后也挺直了自己的背,看着那个一点都不严肃的教官走到他们面前,在口袋里摸了摸,没有摸出什么,一脸遗憾地捡了条木条夹在手上,黄少天在一边笑得一颤颤地,教官一脸嫌弃地踹了黄少天一脚,“笑什么?好好站!”

“是是是,我们的叶大教官。”黄少天说着,也没有喊疼,站的笔笔直直,用眼角的余光看到教官走向了喻文州。

“文州,昨天晚上没睡好?怎么在打瞌睡?”叶教官路过喻文州的时候拍了一下他,然后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杯凉水,泼到喻文州脸上,“清醒了点没?我的喻家大少爷?”

随后扬长而去。

“没事吧......文州.....”

好不容易解散了,大家回到自己的房间,黄少天急忙帮喻文州褪去衣服,一边脱一边碎碎念,“老叶今天八成是和苏沐秋那个不要脸的吵架了,不然怎么这么凶残?文州文州别着凉了,我去帮你把衣服晾晾。”说着,把喻文州湿漉漉的衣服给收起来,找了个通风的地方晾了起来。

“少天我没事,叶前辈只是严厉罢了,衣服我自己来。”

黄少天还准备找点吃的给喻文州,但是喻文州回拒了,并道,“少天,开一下门,门外有换洗的衣服。”

“?????文州你是不是被叶修一杯水泼傻了?”黄少天将信将疑地打开了门,发现门外有一身干净的衣服,门口没有任何人,只有衣服上有一张小纸条,写着“没病继续训练”。

“文州你是会召唤术么?!”黄少天十分意外,并开始思考喻文州是不是茅山人。

“刚刚解散的时候,叶教官和我说会把换洗的衣服放在我的门口,我算了算时间,就这个时候。”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思考的认真样,便知道这家伙是误会了,哭笑不得地解释了一番。

“哦......我还以为文州你能变出好吃的...就像小说里说的那些道士一样......”黄少天的语气中充满了遗憾,并把衣服给喻文州递了过去。

喻文州从黄少天的手中接过干净的衣服,迅迅速穿上了衣服,“少天?”看着黄少天盯着自己,喻文州有点不自在,用手在黄少天的眼前晃了晃。

“你说,你一个大少爷,来我跟我上这黄埔军校干什么啊。”

黄少天冷不丁地问喻文州。


评论

热度(7)